image  

此照片取之於曼谷姐妹花民宿臉書

 

 

對於曼谷反對黨在一月十三號發動的封城計,我實在是已經彈性疲乏不想多發表言論,因為在這幾年已成為惡性循環的無解題,臉書上很多部落客都是出自好意,奉勸大家改變來泰國的行程或是改變來泰國的時間,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這個時候來,因為情況一直在改變,而且執意前來多少都會造成親友的擔心,不過我用自己長年的經驗以及另一個角度來談,或許對沒有要改變來泰國行程的朋友有幫助

 

台灣人在泰國工作應該是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族群,我們對於這種不安定的情況已經是習慣與麻木了,所以我們對這次的示威沒有多大的反應,還是如同平常的生活作息,當然那一些不幸住在集會處的台灣人影響就比較大了,以我在泰國工作十年的經歷,先後碰到軍人武裝政變+黃衫軍示威佔領機場+紅衫軍長期在曼谷精華區佔據+天災人禍的曼谷大水.......直到今日的封城計..........如果都要我處於不安擔憂的情緒之下,那還不如離開泰國另謀它職好,但是我安然的留下來了,因為我知道真實的情況沒有那麼糟,泰國的民族性是庸懶溫和的,這也表現在他們抗議示威的態度上,往往呈現出來的是一個嘉年華會,但是一個示威本質的嘉年華會一定會有意外,尤其是泰國這幾年反覆發生的這些另類的嘉年華會,很多人漸漸改變了本性,知道如何造成衝突,採取了不當犯罪手段,於是便會造成意外傷亡,如果我說我早期親臨的那場軍人武裝政變是一個不流血不傷亡的完美政變,大家一定心存懷疑!但是事實就是如此,而且當時的泰國人是普遍不把它一回事,事過兩天大家便正常作息彷彿無事發生,但是對於外國人卻是極大的震驚興霧裡看花

 

我只能說那一場曼谷大水的確影響到曼谷大部分人的作息,畢竟天災是難以掌控的,至於那些的示威抗議,我個人看到的情況是示威抗議集結地深受影響,而其它的區域卻是一如往昔,大家歌照唱舞照跳,完全沒去理會那些不同顏色的示威,而且我這幾年來常常出入那些示威抗議地點,一開始多少會有小害怕,但是事實卻是讓我傻眼,歡樂平和的氣氛取代了嚴肅憤怒的想像,抗議人士與警方及軍方的合協共處更是讓人無法置信,前幾天我還悠閒走到Lumpinee Park走走,當天示威群眾減少很多了,但是卻有一條長長市集冒出,很多非示威群眾都趁機出來逛市集,其中還有很多外國觀光客,我也買了不少紀念品,當然在前天爆炸事件發生之後造成一死三十多傷 ,我希望大家就此避開示威區,感覺情況有了風險

 

最後我來做一個總結,泰國的示威遊行呈現出來的都是平和歡樂的氣氛,以往的集會地點大部分都集中在非觀光地點,只是這次曼谷菁英中產階級想出這一狠招,重重癱瘓曼谷重大觀光命脈,非集會地區一切如常,集會地區的周遭雖然有交通管制或是封路,但是大部分商場店家還是正常運作,在很多集會地區還產生非常多市集,因為前天的爆炸案發生,所以不是鼓勵大家前往集會地,曼谷非常之大好玩的地方也多,大家不妨趁這次示威去探索更多曼谷新的景點,或是小遠離市區塵囂,找些近郊的區域來個知性一日遊也是不錯的

 

 

最後再補充一點,許多著名的商場像是MBK, Siam Center, Central World, Terminal 21等等,雖然還是有少許人在示威(白天少到快不見人影),但是那些商場還是都有營業的,只是開業關門時間有所變動,大家如果是搭乘BTS前往也都可以走天橋避開人羣,四面佛也有開側門讓信眾前往,Weekend Market 洽圖洽也是正常營業

 

 

下面就是我去BTS Sala Daeng 站 Lumpinee Park周遭的示威市集,很多東西平常買不到哦!!

 

 

  

image  

我是星期二下午約三點才到(封鎖曼谷示威第二天),有點訝異........因為沒看到什麼示威人群,我剛到時還看到少數車輛經過,幾分鐘後開始封了Silom Complex前的馬路

 

 

image  

現在帶大家來逛這個創意示威市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市集的尾端終於見到示威群眾,他們佔據在Lumpinee Park公園前的十字路口,我也有進去公園晃晃,倒是看到不少帳篷,據說大部分是從南部上來的示威群眾

 

 

image  

 

 

image  

下班時刻人變多了......快閃以免塞捷運

 

 

image  

泰國方面緊急救助的電話,個人覺得用途不大,還不如找曼谷台灣人或台灣辦事處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