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4  

 

喜歡吃泰國東北菜的觀光客首選可能是Somtam Nua或是創意東北菜Zaab Eli,我個人不喜歡Somtam Nua,雖然東西是真的不錯吃,可是裝潢跟氣氛實在是很一般,而且人潮很多吃東西像趕鴨子上架一樣有壓迫感,還有服務生並不是很親切,至於Zaab Eli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尤其是位於Thonglor那家特別有質感(但是其他百貨商場則是裝潢普普),Zaab Eli的東北料理很多都是經過改良的,所以味道都很獨特,只是在價位上就比較不親民了

 

現在要推薦一家濃濃復古風的東北菜店The Papaya,這家餐廳就位在BTS Sala Daeng 站所以交通非常便利,大家只要走進去Silom Complex,然後走進Central 百貨公司,之後不然發現有個後門可以直通Silom Complex後方的小巷,這家The Papaya就位在Central百貨公司後門的正對面,至於我推薦的原因為何呢?首先這裡的裝潢融合東西復古風潮,來這裡的客人也不少但是不似Somtam Nua那樣人潮擁擠,所以可以輕鬆好好享受,至於這裡的東北菜道地口味也不錯,服務生連同老闆的服務態度也都很友善,室內戶外都有坐位,只可惜戶外座位旁的馬路很多車子路過,不然我倒是喜歡戶外的坐位

 

 

IMG_7226  

這是餐廳戶外的坐位,照片中看到的桌位當天老闆就坐在那喝啤酒,我們則是在旁邊桌,當時只覺得這個客人好友善頻頻跟我們示好,同時他還不時觀察偷聽我們言談,包含向我們詢問是否太辣(看我朋友辣到猛灌水),請服務生拿防蚊液給我們塗抹(看到我不時在抓癢),.......之後我們才恍然大悟他是老闆

 

 

IMG_7225  

戶外的另一角

 

 

IMG_7223  

 

 

IMG_7228  

 

 

IMG_7291  

現在看看室內的照片吧,其實我隔一周又去一趟,因為戶外用餐那一次室內客滿,如果在室內拍客人也不太禮貌,所以隔一周我挑非用餐時刻先來入坐

 

 

IMG_7292  

 

 

IMG_7293  

 

 

IMG_7294  

 

 

IMG_7295  

 

 

IMG_7297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菜色:花螃蟹青木瓜沙拉,Somtam也就是青木瓜的泰國發音,很多泰國人喜歡點青木瓜黑螃蟹,但是我曾經聽過友人提及那些黑螃蟹不太乾淨,所以每每我總是點單單青木瓜而已或是鹹蛋青木瓜,後來朋友點過一次花螃蟹青木瓜後,這道就成為我的最愛,友善提醒一下發育中的女性友人不要過量食用青木瓜沙拉,因為台灣新聞醫生曾經指出木瓜(木瓜牛奶)的確對發育中女生有幫助,但是青木瓜沙拉則是反效果.......難怪我發現泰國女性胸部普遍不大

 

 

IMG_7300  

這個竹籠是裝糯米飯的,不過路邊攤的小販大部分沒有用竹籠裝

 

 

IMG_7299  

泰國正確吃糯米飯的方式是用手去抓,所以下次看到泰國人用手抓的時候不要一臉驚訝

 

 

IMG_7302  

牛肉條,一般東北菜店家賣的都是豬肉條居多

 

 

IMG_7303  

烤豬頸肉,通常這道烤豬頸肉跟青木瓜沙拉是最廣受歡迎及為人所知的

 

 

IMG_7296  

雞筋肉,不知道這道算不算東北菜,不過卻是我的最愛,所以每次我去泰國餐廳用餐時都會隨口問問,是下酒的好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